囿于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却囿于昼夜,厨房
与爱

【K莫】山川湖海(甜,一发完)

冰糖雪梨汁篇(KO×莫扎他)

起早贪黑,原形容辛勤劳动,现形容半夜十一点后仍待在致一科技的程序员们。

 

不算大的办公室没有人说话,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证明着他们的忙碌。

 

电脑右下角的数字悄无痕迹的越过了11:59。肖奈看了一眼自己办公室里窝在沙发上睡的并不安稳的贝微微无声叹了口气。

 

“愚公,叫个宵夜吧。”他站起来往办公室的方向走。猴子啪一声合上电脑喊着“老三万岁!”然后开始毫不客气的点菜。

 

KO看了一眼坐在不远处的郝眉用手掩着嘴,肩膀耸动了两下,自顾自得去饮水机处接了杯水,没加入谈论。

 

今天上班的时候他就发现郝眉有些咳嗽,频率不低,但是早上开完会后好像没什么事了。晚饭后,大约十点多就又开始断断续续的咳嗽。

 

宵夜的香气很快就弥漫开来,郝眉默默地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背上包给大家道别。

 

“兄弟们,我这先走了啊。”说完话还闷着咳了两声。

 

“美人师兄真的没事啊?”还睡眼惺忪的小师妹这么问。

 

愚公咽下满满一口炒粉,大手一挥“没事,他那都是老毛病啦,我们都习惯了。”

 

肖奈抬眼看了一眼KO,把自己的饮料推到了自家夫人身边。

 

“不收费”的劳工夹走了于半珊面前最后一只虾饺,重新回到了电脑前。

 

坐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顺手黑了郝眉的病例资料。一行一行记录清楚,他还是很快就得出了“老毛病”的根据。

 

病例显示郝眉三年前得过一次支气管炎,之后一直到现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就会因为咳嗽而再次前往医院。

 

夜确实已经深了,大街上都开始寂静,起早贪黑们也应该收工了。“他白天没什么事,但是清晨和入夜就会咳的比较厉害。”揽着女友从他背后的肖老板这么说。

 

十分钟后,在自家客厅瘫坐着的郝眉接了一个电话。

“开门。”

他有些莫名其妙的把手机丢在一边,准备继续瘫坐着睡过去,闭上眼的瞬间他恍惚的意识到,刚刚的那个声音似乎是他的新同事。

 

吓得他跳了起来跑着去开门,匆忙间不小心勾到了放在门口的鞋架,门打开的一瞬间,楼道里的声控灯也亮了起来。

 

一系黑衣的KO拎着楼下24小时便利店的购物袋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暖黄色的光撒在他身上,隐去了棱角与凌冽的气息。

 

郝眉咳嗽着给来访者让出路,

“你怎么来了?”

“代表慰问。”

 

都市的繁华让人即使在深夜还能买到所需的物品应该就是社会进步的最大意义吧。KO在厨房从购物袋中拿出食材的时候这么想。

 

郝眉光着脚给客人打了一杯水,“想不到这些个平时尽损我,还能这么好。”

KO用余光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说“出去。”

 

美人还是靠在厨房门口看KO削梨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实在是太麻烦你了!唉,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了。”

 

他说话的时候咳嗽的频率就会低一些,但是一旦停下来还是掩盖不住。“你还好吗?”

“唉,都老毛病啦,我都习惯了。”缓两下又说“我真怀疑是不是当初那个医生就没把我的支气管炎治好啊。”

 

KO切了梨盖,将中间挖空的梨肉端给房主大人。郝眉就吃两口梨,聊两句工作的事,再扯一会生活的琐事。

 

冰糖,枸杞置入后盖上梨盖,郝眉家只有一个落了灰的砂锅,他刚才已经洗干净了,中火隔水放在那里蒸。他揽过美人的肩往客厅走。

 

“药呢?”

“啊?什么药?”

“你今天中午不是去看医生了吗?”

郝眉拍着额头从茶几下的抽屉中拿出一个医院的袋子“你不说我差点忘了!”

 

郝眉吃药的时候很像小孩子,圆滚滚的药丸他需要一粒一粒往下咽,KO盯着他的喉结,随着吞咽喉结也跟着上下滚动一次。

 

吃完药也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一样笑嘻嘻的。对的,郝眉总是笑着的,美人的笑好看,笑也使美人更美。

 

“都这么晚了,你要不晚上就住着吧!”也没等到回应就又嚷着“我去给你找个被子,客房都特别干净的,你放心!”

 

默不作声的人小幅度的勾了一下唇,走进厨房把炖好的冰糖雪梨端了出来。而翻箱倒柜了半天的郝眉除了找到了被子还给KO找了一套自己买大了没穿过的睡衣。

 

KO洗漱后从浴室出来就看见自己的小美人拿着小勺子一点点的把熬出来的梨汁也喝掉了。郝眉回过头笑起来的时候,他突然低下头垂下眼帘也笑了一下。

 

惟是力绵求牧,来日方长。

——————————————————————————————————————————————————————————————————————

最后一句话引自:《与洪瑞明云岩书》------文天祥

此为系列短篇,可独立食用

开篇有些仓促,不得当处还望多包涵

一个子博,对于“K莫”及《山川湖海》见ID与简介

我们下篇再见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